绿山墙的安妮读后感
最近,我读了一本《绿山墙的安妮》,它的作者是加拿大的露西-莫德-蒙哥马利,这本书深深地吸引了我。
在爱德华王子岛上有一对老兄妹,他们本想从孤儿院里领养一个男孩做帮手,却阴差阳错地收养了一个名叫安妮的女孩儿,她给马修和马瑞拉带来了很多快乐。她是一个要强、乐观的女孩儿。她曾因为把止痛药当作香草精加在蛋糕里而感到内疚;她曾胆大妄为地对林德太太表示不满;因为“红毛”这个外号与班里最帅的男生吉尔伯特-布莱斯闹别扭。最终安妮打败了许许多多的“拦路虎”,考上了女王学院。
让我最印象深刻的一个情节是:安妮在很早就失去了自己的父母,但她十分乐观,编出一个属于自己的祷告、给自己另取一个满意的名字、经常给周边的事物起一个好听的名字。她把不快乐变成快乐,把忧愁想象成快乐,她还用自己的快乐使别人也同样充满快乐。这些举动可以让人深深地体会到安妮是一个特别乐观的女孩儿,大脑里充满了想象。
而现实中的我,也应该向安妮学习。学习她的那种积极向上的精神,不要遇到什么事情都退缩。就像我在做数学题中,老是遇到困难而退缩,我可以把它想象成游戏闯关,这关通过了,马上把下一题闯过关,闯不过这关,誓不罢休。这样我既能进步又很快乐。
你相信生活有阳光,它就会有阳光,你向生活微笑,它也会毫不保留地向你微笑。给你带来真正的快乐。只要你时刻用一颗乐观的心去看待世界,去面对世界,去拥抱世界,你就会发现,原来世界是那么的美好,那么的灿烂!